苏砂

勿忘初心

【叶橙】暮光5(终)

1 2 3 4

-

“你俩就不能给新人点上头条的机会?”楚云秀坐在副驾驶上,从安全带里转过身来,把手机举到坐在后座上的两个人面前,眉头间有点不悦 ,“赞助商打算借机会在新人挑战赛上捧的几个新人,这下可全让你们给搅和了。我这手机消息从刚才起就一直没停过。”


苏沐橙人畜无害地吐了吐舌头,旁边那个脸上没什么表情,却看起来更欠揍一点。光线昏暗的车厢里,手机屏幕亮着微光。荣耀手机新闻版第一页几个血红的大字看着触目惊心:黄金搭档时隔五年再度联手——叶修、苏沐橙解说期间遭遇新人车轮战,未尝一败!


通稿像龙卷风一般席卷了所有游戏媒体的首页。荣耀圈可以想象地炸了锅,而两个当事人却正坐在这里,轻轻瞟了一眼还在滚屏的新闻首页,便忙着去打联机手游了。叶修拿了个辅助,心安理得地跟在苏沐橙的ADC后面蹭钱蹭经验。楚云秀白了其中一个一眼,趁等红绿灯的时候摇开车窗,透了透气。


H市冬天的空气裹挟着江南的湿润,凉风顺着车窗溜进来,激得苏沐橙打了个喷嚏。屏幕上的小人一颤,空了个大。


“哎呀抱歉。”苏沐橙的语气里一点歉意都没有,接过叶修递来的围巾草草裹在身上:“你再帮我攒一个。”


“你俩倒是看看路?”楚云秀无奈地提醒道。一直没开口的那个说话了,眼睛依然盯着自己和苏沐橙的手机屏幕:“前边路口右转第三家。”



冰淇淋店还开着,生意得以预见地有些寥落。三人进去找了位置坐下,楚云秀先要了wifi密码,一抬头看俩人又开了一局。


“点单点单!”她敲着菜单对二人催促道。


“三色球套餐。”叶修说。


“加一,饮料换桂圆红茶,要热的。”


“……”


楚云秀挑了个之前苏沐橙推荐的,叫服务员过来点好了单,回过头来时候发现他们新开的一局也打完了,正端端正正地坐着。叶修下巴上的胡茬又冒了尖儿,看起来还是那副邋邋遢遢的样子,苏沐橙保养得当,模样照当年丝毫没变,只是眼底多了一些东西,楚云秀明白,那也与岁月无关。


如今他们天各一方,甚至也只有楚云秀还在从事与荣耀有关的工作,然而聊起天来却丝毫未有隔阂。十年后他们坐在这里,从版本更新到职业格局,从现役选手到退役老将, 荣耀依旧是被谈论得最多的话题。时光从他们身边匆匆走过,然而他们却仿佛还停留在原地一般——什么都没有变,变了的只有时间而已。


“联盟怎么样?”叶修朝楚云秀努了努嘴,“听黄少天说,现在你们都穿西装上班了。”


“胡说八道。”楚云秀十分不以为然,“他那天来正好撞见我去和投资方开会,老冯让我穿得严肃点,说现在投资方特讲究排场。咱们那时候……我跟你说的着吗,”她说着转向苏沐橙,“咱们那时候,哪来的这么多讲究。”


叶修乐了:“我好歹也是当过十来年队长的人……”


“是啊,前八年连投资方都不见的队长,”楚云秀嫌弃地说,“差点把老冯气死。他总跟我念叨,联盟要没你他多活十年。”


苏沐橙跟着笑。叶修看着她,想说点什么,最终却也只是张了张嘴。


“你们聊,我抽根烟。”叶修敲了敲桌上禁止吸烟标识,站起身走出了店门。一路搭出租车过来一直到甜品店,他的忍耐也差不多快到极限了,之前第四五赛季嘉世成绩不好的时候陶轩还半开玩笑地跟他说过,这都是联盟正规化之后,比赛期间开始禁烟的锅。


叶修迫不及待地点上烟猛吸了几口,身后的门就又开了。楚云秀的声音在他身后响了起来:“给我来一根。”


“你怎么也跑出来了?”叶修问她。


“就兴你犯瘾?”楚云秀笑眯眯地说。


“别扯,你哪有什么瘾。”嘴上这么说着,叶修还是给她点了一根。“有话就说吧。”


楚云秀点点头,也不兜圈子,直截了当地问道:“沐橙的事,你怎么想的?”


“……”叶修没出声。他又深吸了一口烟,想了想说,“也没怎么想。一开始觉得等她退役了一切就能尘埃落定,可离开了荣耀之后,我发现很多事情都没那么简单。”


“比如?”


“你也做过职业选手,应该懂得这个道理。”烟圈从两个人中间徐徐散开,“像我们这样的人,之前把所有时间都花费在打游戏上,离开了游戏又能做些什么?人总有一天得回到现实,过日子,养家,经营生活,我们对这些一窍不通,得从头学起。”


“五年的时间,还不够吗?”楚云秀看着叶修,语气听不出是疑惑还是反问。


“……可她是沐橙。”


叶修把苏沐橙的名字咬得很重。楚云秀看着他——即便算上荣耀,她也从未在他脸上见过如此认真的表情:“我觉得我压根给不了她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怕她把习惯当成爱情。”


“你太小看沐橙了。”楚云秀说。


“你说的对。”叶修没有反驳她,“现在想想,从她说她真的喜欢荣耀的时候……或者更早一点,在她加入兴欣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她在我身边太久,以至于让我忽略了这点。”


“她对你的感情早就不仅仅是习惯性的依赖,也没有期待你能给予她什么。” 楚云秀漫不经心地吐了口烟,“经过今天的事情,你还不明白吗?”


“我明白。”叶修闭上眼睛,“那是她的……选择。”



联盟下榻的酒店离甜品店有点远,叶修和苏沐橙送楚云秀上了车,又给陈果打了个电话,说晚上再回兴欣的基地聚聚。兴欣的新基地倒是就在这附近,两个人都默契地选择了步行,一路上却陷入了意外的沉默。


下雪了。


H市的雪下得一如既往地安静。雪花轻轻地落在他们肩头,在路灯的映照下显现出细碎的、微小的金色光芒。人行道上的薄雪留下了他们并肩而行的脚印,从远处一直蜿蜒至他们的脚下。


“沐橙。”


苏沐橙停下脚步,从那条宽大而厚实的围巾里抬起头来看着叶修。她脸上的表情柔和而恬静,却又隐隐藏着一丝摸不着痕迹的期盼。


“这一年里,我想了很多,也做了许多尝试。”叶修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可是后来我发现,只要对象是你,我总会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我怕我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再后来,我发现我错的有点彻底。


“你想要的生活,是和我在一起。而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却直到今天才想通。


“对不起沐橙,让你等了我这么久。”


一个毛绒绒的人整个跌进了叶修怀里。


一开始只是吸鼻子的声音,到后来渐渐变成了愈演愈烈的嚎啕大哭。苏沐橙紧紧地抱着面前的男人,眼泪打湿了他外套里面的T恤。在这漫长的一年之中,她并未觉得自己曾受过什么委屈,然而在这一刻,当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时,苏沐橙却觉得自己突然油然而生出一股如释重负的感觉,在叹息之间,那些她未曾意识到过的疑惑与忐忑,期盼与不安,全都一股脑地淹没在这场酣畅淋漓的痛哭里。


她并非是个太坚强的人,尤其是在这个男人面前。


叶修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当苏沐橙终于能把头从叶修的胸口拔出来的时候,白天化的那副精致的妆容早就花了大半,假睫毛歪歪斜斜地黏在眼睑上,被叶修伸手摘了下去。她的眼睛红得像个兔子,脸颊上的泪水被风一吹,立马浮现出一大片红血丝来。她面前的男人伸出手替她抹干了眼泪,又重新把她按进他的怀里。


“不知道现在说会不会晚了点……”叶修察觉到埋在自己胸前的脑袋摇了摇,“沐橙,你现在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苏沐橙没有回答,却将面前的人抱得更紧了一些。


雪下得更大了。还在路上停留的行人们都明显地加快了脚步,他们匆匆路过叶修和苏沐橙身旁,朝各自的目的地赶去。路边的店面也逐渐关了张,路灯变得更亮了一些,没有星空与明月在遥远的天际交相辉映,在这一刻他们所拥有的,仿佛只有怀抱中的彼此。


“好了,要走了。”叶修拍着苏沐橙的肩膀,“老板娘该等急了。”


苏沐橙抹着眼睛抬起头来。街头空旷得仿佛能听见回音,他们沿着路一直向前走,影子顺着路灯映照的方向忽长忽短,有时候交叠在一起,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看起来更近了一些。


“看。”苏沐橙指向路的尽头。兴欣火红而耀眼的队徽在雪夜里像是一盏不灭的明灯,他们快步朝那里走去,将风雪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而这里,注定是故事开始的地方。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82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