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砂

勿忘初心

【叶橙】暮光1

突然想写写沐橙。

不知道会不会有2,请把每次TBC都当做END来看……

*

上个夏天兴欣拿了双冠,苏沐橙高高兴兴地跟着一大批黄金一代一起退了役,美其名曰“随大流”。方锐觉得她这话八成是跟叶修学的,好好一个苏杭姑娘满口京片子,她哥要是地下有知不知要作何感想。

走之前霸图和兴欣打了场友谊赛,青训营的韩主任也上了,宝刀未老。友谊赛一胜一负,第三局打到一半乔一帆掉线了,一查是场馆网线接口老化,一群人一脸懵逼之际苏沐橙大手一挥开始瞎JB打,拿沐雨橙风当战斗法师使,最后惨死在大漠孤烟的铁拳之下,嘻嘻哈哈地宕掉了这一局。

末了还跟两边的随队记者打招呼:“这轱辘掐了憋播。”

得,昨天那顿酒还没醒呢。


老将们退了役,自然有新神想要上位。然而如今联盟再也不是十年前的那个时代:流氓一枝独秀,战法三分天下,枪王屹立不倒,机械青黄不接。联盟里的治疗排位亦不明朗,最后全明星投票统计结果一出来,石不转第十九,小手冰凉第二十三,前一个靠的是角色多年积累而来的人气,后一个靠的是上赛季的冠军队光环加成。


今年全明星兴欣进了仨,接手沐雨橙风的新人手有点生,新赛季打的不太好,再加上没了美女光环加持,和沐雨橙风一起落了榜。苏沐橙依旧接代言,清风13系列键鼠的巨幅海报就贴在萧山体育馆的门口,被场馆外的灯光一照,耀眼得发亮。


这届全明星是兴欣主场,苏解说是个噱头,据说还有个神秘嘉宾,剪影模模糊糊的,不少人猜是周泽楷。有记者去采访苏沐橙问能不能提前透露下,苏沐橙一脸无辜,给了一视同仁的答案:“我也不知道啊。”


她真不知道。


回杭州的前两天全明星活动的负责人打电话知会她搭档解说的事,对方说人选还未确定,要询问各个嘉宾的时间和意愿才能有确切的答复。神秘嘉宾这名号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要是能确定,早就提前公布消息了。周泽楷和苏沐橙,两个联盟第一脸,多好的爆点。


苏沐橙听完一脸惊悚:“真是周泽楷?”

她一点也不想和周泽楷在解说上做搭档。



苏沐橙依旧全副武装地出现在萧山体育馆的现场。与大多数被逐渐淡忘的退役选手不同,一来她刚退役,还处在粉丝们哭天抢地抱女神大腿求复出的阶段(最近兴欣一输就有人在荣耀论坛上挂标题);二来她的人气和一般的选手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有人预估照现在的形势看,她起码还能再吃五年代言费;因此这个时候在萧山体育馆露脸可绝对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下飞机的时候唐柔去接她,俩人在机场门口转了大半圈愣是谁也没认出谁,最后还是通了电话才接上头:唐柔的打扮和苏沐橙一模一样,那墨镜还是苏沐橙去年送的,Prada当季新款。


苏沐橙一上车就问唐柔:“那神秘嘉宾是谁啊?”

“晚上你就知道了。”

“不会真是周泽楷吧?”

“不是。”唐柔少有地犹豫了片刻,“他们应该没那么缺心眼……”


训练室还是那个训练室,现在兴欣没人抽烟,陈果把烟灰缸都撤了。兴欣的老板娘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昨天才飞了北京,早上又飞了回来,就为多看一眼苏沐橙。苏沐橙一下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陈果从后面抱了个结实。“回来真好。”陈果的声音差点被一群大老爷们杂七杂八的嚷嚷声淹没了:“哎哎排队排队,这个完了让我先抱。”


等到方锐乔一帆安文逸包子罗辑等等一干男队员抱完了,兴欣才终于恢复了平静的氛围。一楼的网吧早就让陈果给打了,现在用作兴欣的外联部,二楼的训练室也不常用了,不过陈果还固执地留着,说是要留个念想。苏沐橙第一次听这话的时候笑了,那时她就觉得,兴欣大概永远也不会倒。


中午的时候大家伙一起吃了个饭,魏琛吃到一半先走了,下午一点80级地图BOSS刷新,这个得他亲自来。到了两点多的时候苏沐橙和唐柔被拉去化妆,大家也就都各忙各的去了。苏沐橙在场地的化妆间门口看见了周泽楷,见他没进来,才彻底松了口气——这回真不是他了。


唐柔洗了脸坐在一旁敷面膜,化妆师刷刷几下给苏沐橙打完了底,又开始去摆弄唐柔。她一直没说话——这姑娘平时虽然不吵,却也没有哪次像今天这般安静,苏沐橙有点奇怪,于是便过去问她:“这个赛季怎么样?”

“还行,”唐柔把面膜撕了,不用板着嘴说话,“比赛结果你也看了,季后赛应该没啥问题。就是新人心态不太好,打打就好了。”

她今年二十八,距离新人这个词大概有十年那么长的距离了。当时的情景已经在记忆里模糊不清,她只记得那是她第一次拿着沐雨橙风站在比赛场上,站在一叶之秋身边,没有丝毫对于未来的茫然与惶恐。直到后来,“叶秋身边的枪炮师”这个字眼就和“叶秋身边的战斗法师”一样可怕,苏沐橙从斗神身边的小姑娘摇身一变成了嘉世无可替代的另一张王牌,有人说她是花瓶,她也不过置之一笑,花瓶就花瓶,能打荣耀就挺好。


等到把俩姑娘都收拾完了,化妆师把包一背,人就要往外走。苏沐橙赶紧拉住他:“完事啦?”

“完事啦。”

“我那个搭档呢?”

“还没到呢吧,不过也快了。”化妆师冲唐柔点头,“唐队人来了你喊我。”

唐柔对他笑了笑表示明白。她用余光衔着苏沐橙,像是要从她脸上读出点什么似的。苏沐橙好像撅了撅嘴,又好像什么表情都没做,用手托着腮,对镜子整理起了假睫毛。如今这张脸依旧是电竞界无可替代的宠儿,被化妆师这么一收拾便显得更精神了些,好像比海报上那个精修过的模特还要漂亮。

唐柔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又低头拨了个电话出去。

电话好像是没通,唐柔皱了皱眉,拿起手机就要挂。结果敲门声一响,电话铃声便也自门外由远而近地传来,化妆间的门锁一动,猝不及防地被人拧开了。


“来了来了。”来人先跟被门撞到的化妆师道了个歉,紧接着用那副万年不变的腔调对唐柔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小唐。”


镜子里的苏沐橙手一抖,假睫毛撕掉了一半。


对方顿了一顿,走上前来:


“……好久不见,沐橙。”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836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