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砂

勿忘初心

昨天的点文

昨天的点文,CP是邱乔,来自第一个评论回复的 @抱着可乐不撒手的喵 

其实这是一个写手群的作业【【【 随手艾特组织 @关窗组 


H市两支战队的队长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像媒体中报道的那样水火不容。

一次兴欣对嘉世的主场比赛之后,邱非站在那个曾经被叫做“嘉世体育馆”的地方,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身后是空无一人的观众席,两支战队的队徽遥遥地挂在体育馆两端彼此相望。

直到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从冥想当中回过神来。

“邱非。”

乔一帆站在他身后,轻轻对他笑了笑。邱非放下抱在胸前的胳膊,习惯性地冲他摊了摊手:“没走?”

“正要走,一起吗?”

邱非再次环顾了一下体育馆的四周,最终将目光定格在了兴欣的主场队徽上:“嗯,走吧。”

 

上半程的赛季还未结束,H市的夜里依旧有些闷热。邱非和乔一帆并肩走在路上,气氛却显得有些沉默。方才场上还是那样剑拔弩张的气氛,此刻的他们还都未能完全转换好自己的角色,嘉世与兴欣的两位队长站在一起时似乎总要擦出一些火花镜头才够完美,因此像现在这样平常地走在一起,让他们一时之间都觉得有些尴尬。

其实他们的私交一直很不错——在乔一帆还未接手兴欣战队的队长职务之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甚至要更好一些,毕竟他们都是叶修手把手带出来的选手,就算性格再耿直,打法中总难免会透出那么一股让人觉得一见如故的猥琐。

也难说是不是那位专门给职业圈添乱的前辈依然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他们,总而言之,在媒体拼命制造着二人针锋相对的噱头的大环境下,他们的关系很快就从普通朋友进化成了十分要好的朋友。这件事情除了电竞时代驻H市分社的常编辑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媒体渠道的工作人员知道,因此在经历了几次亲切而友好的眼神交流被报道成了象征着敌对的火花之后,两个人便尽量避免着在公众场合的一切接触了。

但是今天的乔一帆却突然约邱非一起吃了个宵夜。

H市的生活节奏不快,尤其在兴欣战队坐落的市郊地段,许多门面都早早地便打了烊。两个人随便挑了一家大排档坐下,在曾经十分熟悉的烟雾缭绕之中慢慢悠悠地撸着串。

他们两个都穿着战队的队服,好在这个时候关心荣耀比赛的人都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没人想到两个身价加起来两千来万电竞选手会闲着没事跑到大排档来撸串。老板娘似乎是对这些穿着队服的年轻人司空见惯,依照队服的颜色和队徽也认了个大概,上菜的时候还特地关切地问了一句:

“你们俩怎么这打扮坐一块儿,要打架可出去打啊?”

 

大排档里的光线不好,乔一帆的脸色在这样的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邱非的食指上贴着一块花花绿绿的OK绷,等上菜的时候便用这根指头轻轻地敲着桌面。乔一帆见了有些好奇,便随口问道:“手怎么了?”

邱非敲桌子的动作停了一下,把手掌翻过来,用大拇指随意地刮了刮OK绷的边缘:“没事,不小心刮了一下。”

乔一帆捏起他的手指仔细看了看。OK绷上面的图案是许多大大小小的米奇头,看起来十分滑稽而浮夸。邱非见乔一帆想笑又不得不忍着笑的神情,不好意思地缩了缩手:“随便找了块胶布贴的,估计快好了。”

听见他这么说,乔一帆终于忍不住放声笑了出来。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邱非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牵起了嘴角。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坐在一起,身份让二人的相处多了太多的顾忌,然而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却仍旧像从前那样,似乎一直都未曾改变过。

他们都觉得,相较于媒体中报道的那样势同水火的关系,眼下似乎才是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方式。

 

两个人一直在店里坐到深夜。快一点的时候邱非喊老板来结了账,两个人站起身便准备离开。一顿饭的功夫让二人的气氛又重新回到了那个他们都无所顾忌的年代,踏出门的时候邱非下意识警惕地向四周看了看,在收回目光的时候,却突然对上了乔一帆朝他望过来的眼神。

邱非自嘲地笑了笑,随手把胳膊朝乔一帆的肩上一搭,搂着他的肩膀和他一起出了门——

管他呢。


评论 ( 6 )
热度 ( 70 )

© 苏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