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砂

勿忘初心

《解码》&《纵横》repo

谢谢gn喜欢~(≧ω≦)能通过全职认识大家实在太开心了

尺涂:


先说《解码》吧_(:3」∠)_
我本身对张新杰和安文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但却意外地吃下了张安这对cp的安利,这实在是因为《解码》特别棒【我甚至把《解码》安利给没看过全职的同学看(❁´◡`❁)*✲゚*
正如苏砂太太lofter里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同人作者,当原著的人物架构已经非常丰满的时候,其实只要给出一个背景,故事就会自然而然地去发生。我们都无法控制剧情的走向,只能去做一个记述者,把可能会发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我记得《盗墓笔记》后记里说过,三叔他笔下的铁三角是活的,放在那个情况下他们就会做出他们应有的反应,说出他们应有的话。我认为一个好的作品,包括同人都可以这样评定。
《解码》就是这样的作品。全文给我的感觉就是十分的顺理成章。即使是架空的暗战paro都让人读起来完全没有突兀感。
全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各类的密码,理科渣的我全程跪着看完orz 。看完《解码》后,我手闲自己试着给文字加密,不由得更加佩服太太了——实在太费脑子还有时间了。
《解码》的剧情设置超棒,直到最后一个密码“Thanks, my love.”的出现之前都给我感觉似乎只看到了安文逸对张新杰的感情。但全文读完再仔细思考就会发现,张新杰的密码几乎就是针对于安文逸,或者说是他们两共同生活的细节的。张新杰对安文逸的信任也许超过了他自己所认为的——张新杰认为有且只有安文逸能够解开他设下的密码。有人说《解码》的正文太虐,因为开头张新杰就不在了,始终是安文逸独自努力解码。不过我看下来觉得……还挺暖的。
关于《解码》想说的就是这么多啦,最后非常非常感谢苏砂太太产出了一篇这么棒的文!!

然后是《纵横》_(:3」∠)_
救命啊,四十五万字的文啊。我作为一个文力战五鹅的渣渣最开始看到就是“扑通”,后来自己开始试着写同人才真正意识到四十五万字到底是什么概念。请允许我抱住您的大腿 (ノ ̄ω ̄)ノ 
其实《纵横》特别能看出苏砂太太的文力在不断的提升。从最开始比较简单的战斗场面,到后来复杂的战斗场面、让我想敲开太太头部研究太太大脑到底什么构造的地图还有各种提心吊胆神一样的逆转,不得不说文力真的变化好大。
和《全职高手》正文一样,《纵横》的结局似乎也是既定的——中国队必须赢啊╰( ̄▽ ̄)╭ 期间的曲折也和全职正文那样让人揪心。
反正《纵横》是我目前看到的最原文向的同人了!!!简直棒到飞起!!!
再次鞠躬感谢 @苏砂  太太的产出,辛苦啦!

评论
热度 ( 81 )

© 苏砂 | Powered by LOFTER